Tuesday, November 29, 2011

挥之不去的猎头公司

06-07年毕业找工作的时候,到处发简历,少不了那些知名的猎头公司。若干年后,只有一家猎头公司孜孜不倦地记得我,时不时有个猎头给我发信,告诉我某某投行有个什么机会,问我感不感兴趣,想要联系我。有时候我就删除了;有几次我心情还不错就很明确地告诉他们不感兴趣;最近几次我告诉他们,“请把我在你们公司的记录删除”,别再来烦我了。当然,如果事如所愿,我就不用写这篇blog了。

从我的角度,可以得出以下几点猜测:
1。这家公司要不就是人口众多,要不就是人员流动大,否则不会每次来找我人都不同。
2。投行市场很难做,猎头要找很多很多份简历才能找出合适的。否则我4、5年前的简历也不会被挖掘出来。
3。这些猎头也太不专业了,挖掘出来的简历也不看看,就到处撒网直接打电话发邮件。邮件还好说,手机号码换掉的可能性很高吧。

总之,我没有从那家猎头公司里得到过任何合适的工作机会。那家猎头公司的缩写是SJ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